FaceBookTwitterGoogle+

Website-Translation

Chinese (Traditional) Chinese (Simplified) Dutch English German Indonesian Italian Japanese Korean Russian Vietnamese

Who's Online

目前有 26 個訪客 以及 沒有會員 在線上

益康花園:理論與實務

會員評等:  / 1
佳 

  1. 作者:Clare Cooper MarcusMarni Barnes
  2. 譯者:江姿儀、吳珠枝、林鳳蓮、邱玉婷、殷育士、劉采晴、羅亞惟
  3. 出版社:五南
  4. 出版日期:20080110
  5.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9789571149516
  6. 裝訂:精裝
  7. 內容簡介:
  • 愈來愈多研究證據肯定,景觀與自然元素對人類健康具正面功能與效益,益康花園的規劃與設置便是源自於此概念,而在醫療服務場所、健康照護機構環境中導入景觀與自然元素,使每位空間的使用者如醫護人員、病患、照顧家屬等,皆能從所導入的自然與景觀元素中獲益,進而改善或提升其健康狀態。
  • 本書可謂是「益康花園」的經典,書中除了介紹相關設計理論外,同時介紹與分析成功案例,最後並從這些經驗中歸納不同類型花園的設計準則。
  • 這些特殊的使用類型包含了:急症病房、兒童醫院、精神病院、護理之家、阿茲海默症病房、安寧病房等,在內文中均以專章方式進行討論。此外,本書不僅強調提供病人舒適而放鬆的養病環境,同時也考量醫護人員的需求,長期處於高工作壓力情境下的醫護人員,設計減壓的益康花園,如醫護人員的診療空間、休息室,或是職務宿舍等。
  • 本書相關內容將可提供景觀規劃者、醫院設計者、醫院管理人員、園藝治療師、專業醫護人員等專業工作者,在規劃設計醫療院所、護理之家、老人安養中心時參考。
  1. 博客來網站介紹 Healing GardensTherapeutic Benefits and Design Recommendation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