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TwitterGoogle+

Website-Translation

Chinese (Traditional) Chinese (Simplified) Dutch English German Indonesian Italian Japanese Korean Russian Vietnamese

Who's Online

目前有 22 個訪客 以及 沒有會員 在線上

復健諮商手冊

會員評等:  / 0
佳 

 

  1. 作者:T.F. Riggar & Dennis R. Maki,林幸台/校閱
  2. 譯者:吳明宜、花敬凱、許華慧、許靖蘭、陳美利
  3. 出版社:心理
  4. 出版日期:20080301
  5.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9789861911045
  6. 裝訂:平裝
  7. 內容簡介:
  • 《復健諮商手冊》(Handbook of Rehabilitation Counseling)一書係全國復健教育協會 (National Council on Rehabilitation Education, NCRE)有關復健工作的系列叢書之一,名為手冊,顧名思義,即以介紹復健諮商領域的發展與現況為主題,提供讀者對復健諮商基本的認識與瞭解。
  • 全書共分十七章,第一章即從哲學、定義與實務的觀點,對復健、身心障礙以及復健諮商的本質,作深入的探究。隨後數章分別針對復健諮商的各個層面,包括其歷史淵緣與發展背景、政策與法令、倫理、服務提供者、研究、諮商、倡議、評量、安置、私部門實務、個案管理、科技、臨床督導以及行政管理等課題,作更深入的闡釋。另有三篇附錄(包括復健領域常見名詞縮寫、復健諮商的實務範圍、復健諮商人員專業倫理準則),提供讀者參考。
  • 雖然各章不同作者有其撰述風格,但全書仍有其一致性,並有豐厚的文獻供讀者得以進一步探索該主題。章節中亦多處運用圖表、案例等方式呈現,更有助讀者對基本概念的理解,附錄特別提供實務範圍與倫理準則之最新資料,極具價值。本書堪稱為復健諮商的基本教科書,亦可作為從業人士充實復健諮商專業基礎的案頭書,值得細讀深思。
  1. 博客來網站介紹:復健諮商手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