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TwitterGoogle+

Website-Translation

Chinese (Traditional) Chinese (Simplified) Dutch English German Indonesian Italian Japanese Korean Russian Vietnamese

Who's Online

目前有 122 個訪客 以及 沒有會員 在線上

金字塔原理:思考、寫作、解決問題的邏輯方法

會員評等:  / 0
佳 

  1. 作者:芭芭拉.明托
  2. 原文作者:Barbara Minto
  3. 譯者:陳筱黠
  4. 出版社:經濟新潮社
  5. 出版日期:20070615
  6.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9789867889591
  7. 裝訂:平裝
  8. 內容簡介:
  • 本書分成四個部分:
  1. Part1:寫作的邏輯。解釋何謂金字塔原理,同時告訴你如何利用它來建構一個基本的金字塔結構。讓你了解並能運用這個技巧到簡單的文書工作上。
  2. Part2:思考的邏輯。告訴你如何仔細評估並組織你的想法,確保你所寫出來的文章能完全表達你的想法。這個部分提供許多例子,並且強調:強迫自己經歷這個「冷靜思考」過程,對於清楚表達你的想法來說非常重要。
  3. Part3:解決問題的邏輯。主要針對撰寫諮詢報告的人,或是必須對複雜的問題進行分析後,提交結論給行動者的人。說明如何利用各種基礎架構,在解決問題過程中的不同階段去建構你的分析,如此一來你的觀點可以有效地預先組織好,方便組成金字塔結構。
  4. Part4:簡報的邏輯。介紹一些技巧,幫助你在以簡報方式報告時,讀者或觀眾能清楚看到金字塔結構,並能快速理解你的想法。
  • 運用金字塔原理還需要相當的訓練。然而,按照書中建議的方式,刻意強迫你自己先想後寫,你可以:(a)減少完稿通常需要花費的時間;(b)讓文章更清楚;(c)縮短文章的長度。在極短的時間內寫出簡潔又清楚的文章。
  1. 博客來網站介紹:金字塔原理:思考、寫作、解決問題的邏輯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