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TwitterGoogle+

Website-Translation

Chinese (Traditional) Chinese (Simplified) Dutch English German Indonesian Italian Japanese Korean Russian Vietnamese

Who's Online

目前有 14 個訪客 以及 沒有會員 在線上

[OT全聯會] 轉知精神/身心科醫療從業人員調查

各位會員 日安
 
  • OT全聯會轉知《遠見雜誌》問卷網路平台相關訊息,請大家踴躍鼓勵填寫,以利呈現從事精神醫療領域職能治療師之相關問題。

敬愛的精神身心科醫療從業人員,您好:
 
  • 感謝您對台灣精神醫療的付出與貢獻,讓台灣思覺失調患者獲得最佳的醫療照護,但無奈的是現代人壓力愈來愈大,焦慮、緊張、憂慮的人數不斷增加,新聞也常報導求助於精神科門診人數持續增加,但由於一般新聞報導受限於時間壓力,常無法完整呈現國人心理健康的全貌。以往精神相關症狀或疾病常常未獲得重視,且外界也對精神病友有異樣眼光,但隨著時代的進步,愈來愈多人患有此症狀或疾病。為了讓外界全盤了解國人心理狀況,進而讓有關單位如:衛生福利部、健保署等單位,提出解決之道,乃是當務之急。
 
  • 《遠見雜誌》先前與醫師與醫事相關全聯會或學會等醫療團體合作,從問卷中了解第一線醫療人員的辛苦,在2015年3月號雜誌中刊登,獲得了廣泛地迴響,也引起衛福部的關注與重視。這次期盼能與貴學會、協會、公會等合作,設置網路問卷平台,透過貴單位向會員發出邀請,期待各位參與調查,分享第一線從業人員的觀察。
 
  • 世界衛生組織的 Brock Chisholm醫師至理名言「沒有心理健康就沒有身體健康」(Without mental health there can be no true physical health),盼能一起來重視且守護台灣2300萬人民的心理健康。
 
  • 《遠見雜誌》設有問卷網路平台,採一人填寫一份的方式,請您於4月17日前上網 http://gvm.com.tw/gvsrc-psy,填答完畢。
 
  • 如需列印問卷直接填寫,請傳真至(02)2513-1000。
 
感謝各位的參與